理发店员工主动出示随申码让顾客放心,真如这样指导复工小商铺

2020年03月03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您好,理发还是烫发?这是我的随申码,绿色的,您看一下。”

嗯?小真这几日出门,都是被要求出示随申码,这还第一次碰上主动给自己出示的。

“这不是因为疫情嘛,大家出了门难免还是会不太放心。我们这几位店员都是按要求居家隔离过的,真如镇街道建议我们,主动给顾客出示绿码,让顾客放心。”今天,小真在真如镇街道芝川路文明街区的一家理发店内剪头发时,听到“Tony”老师这么介绍。

据了解,街道对辖区内理发店复工开业制订了工作流程,从开业准备、场所环境、物品消毒、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街道疫防办介绍,“我们要求店铺在复工前准备好消毒剂和酒精等物资,开业后对店内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毒,并且要做到理发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同时,建议理发店尽量采用预约的方式,减少顾客在店内等候、逗留的时间。”

理发师和顾客在店内都全程佩戴口罩。“来我们店的顾客大多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和楼宇的上班族,老顾客多。我们店有预约电话和微信,需要烫发、染发的顾客会提前告诉一声,约好了时间、人少的时候再过来。这样,顾客方便,也按要求,减少了聚集。”发型师介绍到。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