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青浦企业分秒必争研发防护服压条机

2020年03月02日21:46  
 

2月28日下午,首批20台“国泰7号”防护服压条机由上海洲泰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三枪集团。从开始设计到生产出第一台压条机成品仅仅用了7天时间。有了这批设计最高速度35m/min的压条机,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将大大提高产能、提升质量,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上海洲泰是一家以“包装机械”为主体的制造型企业。主导产品为制袋机、复合机、分切机、检品机等全系列包装机械。受国家工信部及上海市经信委委托,2月15日上海洲泰开始筹划立项转产口罩及防护服相关配套设备。调研中发现,医用防护服紧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防护服压条产能跟不上,形成产业链瓶颈。压条机的作用是将防护服缝合处的缝隙密封,防止细菌和病毒进入,是生产防护服的关键环节。

上海洲泰是上海市第一批复工的机械装置制造企业之一,目前国内外的生产订单已累计排到6月份。但疫情就是命令,董事长龚永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立即转产防护服压条机,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启用公司所有资源,吹响这场设计研发攻坚战的号角。

转产攻坚战技术总负责人由总工程师刘元江和主设计师王剑担任,带领10名工程师组成技术攻关小组。2月18日全体技术人员开始加急加班加点开展机械设计、电气设计、控制系统开发等工作,2天内将全套技术图纸和BOM清单整理完毕,成为上海洲泰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整套设备研发。

为了完成生产任务,公司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倒排工期,按照交货时间以小时为单位安排各项工作,但是在机械配件等方面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小到一把裁剪压条用的专用小剪刀,上海本地制作最快也需要3天时间。时间不等人,通过上海经信委提供信息,第一时间联系青岛某家供应商,对方安排人员把设备送到机场,通过“接力赛”的方式,当天就把小剪刀空运到了上海。大到压条机台面,无论是木板还是钢板,这类原料的供货商多是小工厂,基本上都没有复工。洲泰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使用在汽车行业、精密仪器、甚至航空航天使用的合金铝来替代。

2月25日,洲泰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产品全线停工,全体生产人员全部密切配合,全力投入压条机的组装调试,第一台样机顺利完工。2月28日下午两点完成第一批50台防护服压条机的生产任务,即日发往三枪集团,用于生产应急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