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疫情防控虽有好转,但仍不能松懈

2020年03月02日21: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2.29

地点:驻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天

2月29日,武汉,天气晴,5-14℃。今天天气不错,从住宿酒店步行至驻点,一路风景如画。

上午随队至一家酒店改造的隔离点开展日常消毒工作的督导检查。督导结果并不理想:被隔离人员的活动范围太大;粗略估计,半污染区需消毒面积至少也在500㎡以上,用水量要50L,但隔离点消毒人员按照日常工作模式操作了一遍,8L水也没有用完,多数应消毒对象都未消毒。于是,我们向隔离点提出了一些督导建议,希望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好消毒工作。

中午,我们又去了一家援鄂医务人员入住的酒店,指导他们开展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今天,亮哥则留在东湖驻点对我们消杀队队员进行重点场所消毒技术的培训。下午回到驻点,在我和亮哥沟通、反馈上午督导的情况后,他立马做了一张详细的督导表格。随后,我们又和吴老师(吴学胜,东湖风景区卫健办消杀组组长)讨论了督导表格的可行性。确定版本后,我便将今日督导结果填好汇总上报给吴老师。

下午16时,参加由国家卫健委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带来了一些好消息,疫情防控情况正在好转,确诊病例每天在减少,很多新发现的确诊病例都是已经在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这给我们的流调工作减轻了一些压力。

但是防控仍然不能松懈,随着复工复学,各种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将是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环节,我们消杀组下一步工作重点就是要对各类重点场所开展消毒指导、培训等工作,做好重点场所的预防性消毒。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夺取最后的胜利!加油!

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今天下发了好多文件,关于消毒方面的文件加起来就24个。整理好,还没看完,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再继续吧。晚安,武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