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松江局:爱心捐助贫困学生 推进“停课不停学”

2020年03月02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日电  上海市中小学生从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上海公司IPTV平台作为全市两种主要接入方式之一要为140万上海中小学生提供在线服务。

松江区有30余所学校,所有师生要同一时间共享“空中课堂”,这对松江局是一次重要的考验。为此,松江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华亲自挂帅,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全面推进“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在松江区的落地落实。除了提前规划确保网络并发能力、形成《在线大直播电信部分问答》手册外,还制定了《师生优惠政策汇总》,帮助广大师生了解如何最便捷、最优惠使用电信IPTV和宽带参加在线教育及互动。

在收集信息时,松江局党委了解到全区有52名困难学生家中无电视、网络、IPTV,也无电脑、手机、智能平板,他们面临着停课即停学的窘境。为此,局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发起了《停课不停学,一个也不能少》的捐助倡议。倡议松江局全体党员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战疫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为市民提供畅通的通信服务的同时,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这些贫困的孩子“停课不停学”出一份力。松江局倡议每三名党员联合资助一名贫困生、每位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资助一名贫困生、每位党委班子成员资助两名贫困生,让他们能够用上IPTV平台,与全区孩子在“空中课堂”共同学习。

倡议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新城、小昆山、泗泾等分局的员工得知倡议后,也纷纷要求捐款,短短一日便募集齐了全部费用。各分局在收到贫困学生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安装事宜,以便这些学生能够赶上2月28日的第二次全市直播测试,并为3月2日正式参加“空中课堂“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泖港分局不仅及时帮助2位在松同学通过线上二维码办理了电信教育IPTV宽带,还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对接泖港学校的贫困学生董同学。由于董同学还在湖北天门老家,没有电视没有WIFI,无法收看教育电视,同时其父母反映手机漫游流量贵,分局便帮助他将在泖港居住地的电信号码加装流量包,教他通过播播TV形式在线学习上课,解疫情地区贫困学生燃眉之急。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