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病房里,一箱牛奶的温暖旅行

2020年03月01日20: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 林小芹

“小芹,能帮我把这盒牛奶送给23床吗?”一接班,28床的病人小高提着一盒牛奶走到我身边说。

“好,是你的家人?”我心里有些同情与不忍,唉,病房里住着太多的父与子,爷与孙,或者夫妻同时入院的。

“不是的,我昨晚衣服没挤干,害得23床的阿姨摔跤了....”小高满是歉意地说。

“牛奶你留着,我让其他老师送一箱过来,我帮你送到23床。”想到小高刚刚脱离高频氧,蛋白也低,身体尚未恢复,前几天还告了危急值,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但是怎么推托,小高就是不愿意将牛奶拿回去,执拗地塞进我怀里。

带着小高的托付我来到23床,阿姨听了我转达的小高歉意,看到递过来的牛奶时,原本躺着的人一下子坐起来了,两手直摆:“没事没事,我好得很,就是屁股有点痛,真的没事的,不用不用,麻烦你帮我拿回去!我明天就要出院了,这个留给小高吧。”就这样,未完成任务,牛奶又被我拎回来了。

也许是担心小高有什么顾虑,傍晚的时候,23床的阿姨来到28床,看着满怀歉意的小高,阿姨特意在病房门口扭扭腰,拍了拍大腿。小高连连说不好意思,阿姨连连摆手示意没事。

我拿着两套病员服给小高,叮嘱他不要下床洗衣服,换下的病员服我们会拿去消毒的。小高不好意思地接过去:“现在护工、清洁人员都没有一个,什么都要麻烦你们护士,你们也很辛苦,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听着小高暖心的话,我的鼻子不由一酸,这是一群多么善良的人啊!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淳朴、善良的武汉人民终将战胜瘟疫,迎来曙光。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