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天要消毒21间房,大功率炮筒式喷雾器上阵!

2020年02月29日21: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7日

地点:驻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风景区

记录人:上海市青浦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天

2月27日,春寒料峭,天气有点转冷,多亏了单位两位小姐姐给准备了羽绒服,温暖舒适,心里也暖暖的。上午又至隔离点,不同往日,今日我和亮哥(张亮)同队出动。

出发前我提前问明消杀房间数,为21间,大概每间30-40㎡之间,计算一番,需要至少60L常量喷雾,25L超低容量喷雾,工作量不小嘛,加油!对了,今天用的常量喷雾器是炮筒式的,功率大,昨日计时发现3分钟可以喷完20L水,得小心估算下时间才是。

路上老婆大人微信发来问候,让我好好表现,努力工作,哈哈,我表示:请“领导”放心!

今天和我们同队的还有罗东浩、杜泽政,两位90后退伍军人。高个子的罗东浩原来是空降兵,在执行任务时椎间盘受过伤,但他一直克服伤病坚持工作。2个小时后,我们工作完毕。我跟亮哥自从换上了全面罩,就闻不到刺鼻的消毒味了。但是驻点一直没有全面罩,两位小兄弟和消杀队其他队员他们每天都忍受着刺鼻的味道,在不同的隔离点进行终末消毒,每个点至少持续作业1个小时。

回到驻点已将近12点,但不能着急吃饭,要先把全面罩浸泡消毒备用才是,随手帮另一组师傅们的护目镜也进行了消毒。吃饭时我们发现门口摆了台紫外线灯,可是紫外线对物体表面消毒离得太远不起作用。我和亮哥赶紧重新摆置了一下,并拉个推车当成障碍物,嘱咐保安师傅不让其他人靠近,以免被紫外线照伤。

饭后,我和亮哥到东湖边走了走,来了几天也没有时间到外面看看。东湖真的好美啊,脑海中不免浮现往年初春,这里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的景象。

“亮哥,你看,一支独秀。”“突击队王主任说,现在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图片6)“落英缤纷,呦!亮哥,好闻吗?”

小憩一会儿,又投入了下午紧张的工作中。为了以后更好开展培训,我还将重点场所消毒的相关技术要点制成PPT。

晚上,亮哥给我分享了他侄子写的一首词,“同操桨楫迎重浪,共济舟船渡险滩”。写的真好,我俩共勉加油!

到达武汉至今,家人和同事都对我很是担心和思念,每天中心领导都会致电关心我的工作生活情况,“有没有需要的物资,我们邮寄给你”。“生活方面有什么困难,在那边要注意防护”。殷殷嘱托,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家的关怀关切!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支援武汉,能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定会奋勇战“疫”,不忘初心!加油!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