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推开三重门,完成最美的逆行

2020年02月27日20: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记:2020年2月26日

地点:武汉雷神山医院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心内科副主任医师 葛恒

2020年2月26日 武汉,雨

眼前是一道双重门。

第二道紧闭着,第一道徐徐打开。

穿着密闭的隔离服,戴着护目镜和面屏、套着双重口罩和手套,我缓缓进入两门之间的隔仓。周围很安静,我能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和沉重的呼吸。

身后的门又徐徐关上。向前,推开那扇门,就进入了真正的“战场”。

其实在我心里还有一扇门,就像站上蹦极的高台,恐惧油然而生,我似乎能看见病毒们在空中飞舞,听见它们“砰砰”的敲着门,挑衅地说:“走开,给你健康!”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病毒消失了,病人们出现在眼前。他们的身体正在被毒害,他们的眼神中是对生的渴望。他们不是人见人怕的疫源,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背后更是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要去救他们!”医务人员的使命感彻底碾压了恐惧,心中的门消失了,我推开了最后一道门。

“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伟大的事情”--潘晨卿护士。

“想象自己是马上要进雷区的‘拆弹专家’,忐忑又期待”--吴恒趋医生。

“进门前内心无比紧张,但又想加入里面的小伙伴们”--翟佳丽护士。

“一直在默念给我的呼吸机参数调整方案,然后就进去了”--孙嘉腾医生。

“一直在告诫自己防护不松懈,遇事不慌张”----尹婷护士

“直面病毒肯定有点害怕,但作为医生,我很想真正接触病人”--杨帆医生。

这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高光时刻,我们一个接一个推开了三重门,完成了最美的逆行。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