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语音机器人、热成像体温筛查……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推进信息化战“疫”

2020年02月27日13: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7日电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奋战在社区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主动提供了不少信息化防疫新手段,助力社区联防联控,减轻一线工作压力。

AI语音随访机器人加入战“疫”队伍

如今的社区工作人员,压力是巨大的,每天不仅要当好小区守门员、防疫宣传员、卫生突击手……还要开展大量的人员排查、回访、预约口罩等工作。上海号百的党员在了解到各街道居委的实际困难后,快速响应,组织了党团员志愿者团队,免费为各街道居委提供AI智能疫情随访系统,有效减少一线工作人员的人工话务工作量,助力疫情防控。

团队成立后,党员同志们主动带头加班加点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设计出隔离人员回访、外来人员排查、口罩发放通知等3个通用模板,并且优化了9个模板话术,实现社区2个工作日内快速上线。AI语音随访机器人,目前已承接顾村镇政府、江桥镇政府、南京东路街道等82个街道居委,共计138个场景的需求,并得到了各街道居委的一致好评。

热成像体温筛查构筑防疫第一道防线

体温检测是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人流量大的场所测温工作任务艰巨。

春节过后,浦锦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向莘闵局提出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加急实施的需求。由于热成像提问筛查系统可以可以同时测量多个人员体温,又避免了接触式测量造成的交叉感染与工作人员精神疲劳导致的筛查纰漏,可以实现±0.3度的体温测量精度。所以全国各地对这套系统的需求量非常大,设备紧张。莘闵局浦江分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在接到任务后,紧急向公司政企部申请调拨设备,并派专人赶往进行热成像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

经过一下午紧张的安装调测,顺利完成设备调试并投入使用。分局支部还对用户进行了回访,街道事务中心主任对电信的保障表示非常满意。

“智能门磁”当好居家隔离的“守门员”

为解决社区管控实行自我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上海公司及时推出了“智能门磁”业务,通过安装物联网门磁设备对需要进行隔离的居民进行高效的管理。

在奉贤区的金海街道,街道主任邵丹华提出了安装 “智能门磁”设备协助街道防疫工作的要求。公司奉贤局新城分局党支部书记朱光辉第一时间与街道负责人进行对接,主动与公司部门开展协调,通过各方努力调用了2套试用设备。设备到货后,区局销售支撑中心、营维渠道中心紧急抽调技术力量进行试装,在公司移互部专家的电话及微信指导下快速完成测试。之后区局营维渠道中心的张海斌主任和技术骨干倪伟取车赶往安装现场调测,顺利开通了奉贤首家智能门磁告警设备,为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又一“利器”。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