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不误工”,徐泾做好农业生产“必答题”

2020年02月27日10:39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徐泾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强化蔬菜安全生产,确保农业生产不停,农业安全保障,“菜篮子”不断。

一年之计在于春,徐泾镇农服中心大力推动春耕复耕各项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已准备好农资复合肥39吨、有机肥200吨、地膜730公斤、大棚膜650公斤,保障春耕生产物资;现已维修并保养好的拖拉机有7辆,落实好生产设备;另外“美丽乡村”金云村小农水项目1204亩正在推进中。

与此同时,徐泾镇农服中心严格督促农业企业按照《青浦区农业企业复工方案》,在落实防疫管控要求上严格执行上级规定,返沪务农人员登记及时,落实健康观察措施,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台账记录完整,并签订《疫病安全防控责任书》,严格责任落实到人,对隔离期人员进行严格的14天居家隔离,对上岗的务农人员进行防疫排查,确保各合作社能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保障上市蔬菜供应量。

为确保蔬菜生产安全,徐泾镇农业服务中心与各合作社负责人签订《徐泾镇2020年度蔬菜安全监管责任协议书》,切实做好蔬菜生产安全监管,通过网上培训、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做好种植户蔬菜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并定期对合作社上市蔬菜进行抽检、农药残留检测工作,对检测超标的合作社予予以警告整改,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

目前徐泾镇从农人员共计535人,复工率达到84%;复产种植面积1211亩,每日日蔬菜产量达到3万公斤,复产率约86%,地产蔬菜上市量供应充足。   

(来源:微徐泾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