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增能,16号线首列增购新车上线调试

2020年02月26日15:54  
 

好消息!

上海地铁新购15辆6节编组的16号线车辆!

昨晚11点,

首列新车上线开始动态调试啦~

预计2个月左右完成调试后,

就具备上线运营的条件啦!

知道你很期待,

小布这就带你去看

由于16号线高峰潮汐通勤客流大,即便通过重联列车、增加列车班次和调整运营图等多项措施挖潜提升运力,但历年来受持续上升的客流量影响,运能运量的矛盾一直存在。

为应对客流增长的需求,此次增购列车采用了:

 6节编组设计;

列车的第1、2、5、6节车厢采用全纵排座椅排布;

第3、4节延续原先横排“火车座”但车厢长度有所加长。

相比较16号线既有的“3+3”重联式6节编组列车,增购列车在载客量上将有明显提高。

 新购的首列新车此前在车库内已完成静态调试,首次上线进行动态调试,以测试各种信号和软件。

上海地铁16号线维保车辆增能项目团队早早进入工作状态,自1月28日起开始车辆各类调试工作及相关型式试验。通号分公司抽调多名精干技术骨干组成调试专家组,多点位同时开展新车调试工作。

 通过动态调试,在确保列车各类功能稳定的前提下,还将为乘客出行的体验做相关舒适性、安全性的各类测试,以及空调、车门、广播、平稳性的相关试验,以保证列车上线运营时乘客有安全舒适的乘车体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