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静安支行助外资企业完成疫情防控资金的应急调拨

2020年02月25日17:09  
 

日前,浦发银行静安支行通过“外汇资本便利化政策+网银电子渠道”的绿色通道,帮助某外资企业完成外汇资本金已结汇的人民币备用金临时调拨给境内关联企业,用于购买捐赠的口罩及防护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该外商投资企业主营业务为医疗产业投资和医疗器械销售。近期,企业紧急联系浦发银行静安支行,希望办理外汇资本金已结汇的人民币备用金,用于关联公司之间的临时资金调拨。用途是关联企业急需购买口罩及防护服用于捐赠。鉴于该业务需求与现有资本金结汇后的备用金支付政策不相符,浦发银行及时向外管局上海分局反馈业务诉求。后者的资本项目处迅速启动内部指导机制,第一时间答复支持有关资金使用诉求。最终,浦发银行静安支行迅速反应,并在分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上海市银行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的倡议号召,为企业提供“外汇便利化政策+网银电子渠道”的绿色通道。

对于疫情防控的应急资金需求,浦发银行特事特办,执行快速审批流程,在企业办理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时,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资料,改为资金使用真实性的事后抽查。同时,企业通过使用网上银行,完成全部资金划转的在线资金操作,不出门,不见面,一样风雨同舟抗击疫情。

浦发银行运用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措施,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对于支持抗击疫情的业务优先办理,建立快速处理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