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援!青浦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2日23:07  
 

2月21日,青浦区派出第三批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这批援鄂医疗队由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骨干医师组成,他们将投身抗“疫”一线,为武汉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和精神医疗援助。

青浦区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仁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孙挺,区政协副主席饶斐文出席出征仪式。

本次驰援武汉的3位医生均来自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都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其中最年长的已经53岁。他们之中有的人本身就是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有的人家里还有长期卧病在床的老人需要照顾,但是在得知武汉需要专业心理援助时,都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做出了最不平凡的选择。

作为本次医疗队的领队,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汪晓晖告诉记者,阻击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是全国上下的大事,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安危,作为医护工作者更是无法置身事外的,之前看到青浦第一批医疗队踏上征途时她已经做好了准备,知道随着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心理保健和心理干预就必须要跟上了,所以她很早就报名驰援湖北。

而另外两位医生沈全荣和李雪芳也表示,疫情爆发至今,武汉的形势依然严峻,很多人都会感到压力倍增,现在正是最需要有经验的精神科临床医生的时候,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退缩。看到自己身边有不少朋友已经冲到了前线,总感觉自己能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是件非常光荣的事。

据了解,这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以后,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当地患者、医护人员,以及在各个领域坚守、奋战的防疫工作者缓解精神压力,调整和稳定情绪。

截止目前,青浦区已累计派出21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