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感恩所有遇见 我觉得自己真得好幸福

2020年02月22日22: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来到武汉之后的每一天,都被大家的关心感动着,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一一回复亲友们的信息,我把我每天在抗疫前线的所感所想都写下来,发在朋友圈。亲友们都说知道我忙,不用回复,看到我发的朋友圈就安心了。

今天收到了邵雷老师夫妇的短消息,看到那句“孩子”,我又一次情不自禁地流泪了。邵老师是我2009年从病房调去急诊后认识的一个病人,每周都会来皮下注射胸腺肽。邵老师平易近人,每次都说:小王,你打针的技术真好,一点也不痛。后来,邵老师每次来门诊复诊或者配药,都会来急诊看看我上班了没有,偶尔看到奉贤报上有我的照片和事迹,也会马上打电话来祝贺我,感觉就像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

今天,我的中式点心班的朱老师,也特地亲手做了几款点心,托了曾经一起学习的同学,送到了我家里。香甜诱人的美食,让独自在家的儿子,感受到了妈妈的味道和温暖。

此时此刻,我觉得自己真得好幸福,有那么多关心、支持和鼓励我的亲人、朋友、老师、同事、领导们,你们都是我强大的后盾和精神财富,让我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所有的一切。茫茫人海,能够相遇就是缘分,感恩所有的遇见!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