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曲悠扬的葫芦丝《为了谁》

2020年02月19日22: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9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在北三楼重症监护病区工作的强度和压力很大,很多时候我觉得很累,觉得快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会看见亲人、同事、朋友发给我的微信,有他们的关心和鼓励,瞬间我又有了动力。

今天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是我的“丝友”们想我了。来信的是正义葫芦丝艺术团俞水仙,她是我的启蒙老师。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去年夏天,我在明珠广场散步,看见一群人在吹葫芦丝,好好听。我好奇地问其中一位老师:可以跟着学吗?她很热情把葫芦丝递给我让我试试,手把手地教,我一学就入门了。那位老师就是俞水仙。

这个团队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员,她们淳朴善良,热情,热爱生活。他们每天都在群里互相问候,每当我下班疲惫不堪的回来什么都不想动的时候,就打开手机免提,听着他们每天的语音聊天,家长里短的奉贤家乡话,边听变笑,感觉特别减压。

来信的同时,艺术团团长张正义特意为我吹奏了一首《为了谁》,我沉浸在悠扬的葫芦丝乐声中,一遍又一遍……

为了谁,为了湖北武汉人民的健康,为了中国打赢这场新冠阻击战,也为了奉贤一百多万家乡百姓的嘱托,我将和战友们继续并肩作战,任何困难都不会压倒我们,我们是最棒的!我们一定能赢!

(文字整理:钱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