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隔离的一天也是“可爱”的一天

2020年04月03日20: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3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隔离点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王海红

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做了一个梦。竟然梦见在抢救室里早交班,然后还被领导抽问:输血三查十对。那“十对”的内容很多,有点复杂,然后竟然被我背出来了,好神奇,哈哈哈!笑笑就笑醒了,一看手机才4点,房间里灯火通明,昨晚窝在床上,懒得起来关了。看来还是不能偷懒,不然影响我一觉睡到天亮啊。

“叮咚,早餐服务!”早餐车的声音在7点半准时响起,我也候着这声来叫我起床。早饭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盛,今天还有一瓶味全每日C的芒果汁,好喜欢上面“芒着可爱”四个字。让我想到了离开武汉那天,万豪酒店门口志愿者做的那个横幅“世界奇奇怪怪,你们可可爱爱”,也想到了很久以前,读卫校时,一个同学说的一句话“美丽的不一定可爱,但是可爱的一定美丽”。我觉得我这是在忙着自欺欺人吧,哈哈哈!

下午,找了一张A4纸,我抄了一遍《为了谁》的简谱。我们正义葫芦丝团队要等我隔离结束回奉贤后,为我举办一场欢迎会,我所在的初三班的老师和丝友们要用葫芦丝吹奏这首歌。虽然葫芦丝不在我身边,也已经有两个月没吹了,但我想和师哥师姐们一起上台,合奏一曲。所以趁着隔离的这几天,先把谱子背熟,到时候混在人群里,吹小声一点,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