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浦东祝桥这样做

2020年02月19日16: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唐小丽)2月18日一早,位于浦东新区祝桥工业园区内的上海森松化工成套装备有限公司门口陆陆续续有员工前来报到,门口打卡、测温、登记……进门防疫程序一个都不少。这是节后复工的第九天,森松公司共有1500余名员工到岗,生产车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海森松化工成套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场景

祝桥镇区域面积160.19平方公里,下辖74个村居,经济总量大,辖区企业多、用工人数多。截至目前,共计排摸统计生产经贸类企业667家,复工企业608家,复工率91%,复工人数25000余人。自2月10日以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伊顿上飞(上海)航空管路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森松化工成套装备有限公司、上海森林特种钢门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复工。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祝桥镇迅速兑现中小企业2019年下半年度经济贡献量财政扶持资金,按照中小型企业浦东18条优惠政策对企业人才公寓租房进行补贴。

为切实把企业复工防疫工作落实到位,祝桥镇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31位镇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自2月10日起对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督查进行上门走访沟通,做到早上复工早上检查、晚上复工晚上检查,第一时间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硬仗。同时,镇领导还重点关注企业在复工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为把防疫工作抓牢抓实,祝桥镇组织了31名机关干部组成“园区企业防控防疫啄木鸟突击队”,下沉到园区,盯牢重点区域来沪人员,及时下发企业疫情防控小贴士等,确保老板用心、员工安心、社会放心。

小陆是祝桥镇园区企业防控防疫“啄木鸟突击队”的一员,每天都会到自己负责的五家企业兜一圈,看看企业复工防疫情况,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自突击队成立以来,各位队员对企业开展检查累计600余家次。

金亭公路路口,居村、园区联防联控共同做好路口设卡防控

上海国惠服饰有限公司员工张亮,从家到公司大概两三公里的距离,平时上班只需10分钟,但疫情期间,每天上班需要经过小区门口、园区路口、企业门口等4道防疫关口,耗时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尽管花在路上的时间多了,但张亮表示“非常理解”。

祝桥镇工业园区目前共有复工企业405家,占全镇企业比例较大,为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祝桥镇在园区设置3个防疫道口,共发放车辆通行证9075张。并制作了“守好门”工作提示608份,发放到各企业,要求企业备好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三件套,做好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登记,做好重点区域人员排查。

突发情况也时有发生。2月14日晚10点多,一辆外地牌照车辆驶入祝桥工业园区祝潘公路路口,经体温检测,当晚值守的明星村党总支书记苏志平发现司机体温异常。苏志平当即和值班志愿者通过手机号码追踪轨迹查验、报告祝桥疫情防控指挥部、拨打120带离发热司机检查、做好现场人员防护等一系列操作,用5个小时排除了发热司机肺炎疑似情况。

工作人员在祝潘公路路口检查出入车辆及人员

祝桥镇工业园区与附近明星村、祝东村等村相邻,在防疫工作中,祝桥镇在园区增设了3个检查道口,关口前移,相关社区、村、园区各司其职、相互补位、联防联控,严格把控外来车辆、外来人员。截至目前,累计登记出入车辆3万余辆,日均劝返车辆约150辆、200人。

除此之外,祝桥镇还联动公安、市场、安监等平台,形成监管合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强有力的保障。面对面、环套环、手牵手,祝桥镇多措并举,各方联动,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两不误、两落实”。(祝桥镇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