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发放统一出入证,出入小区只认它

2020年02月18日23:16  
 

抗击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掌握人员进出小区的情况,工作人员时刻处于总结经验、不断改善的过程。长征镇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为了所有小区居民的安全考量,决定统一派发出入证。

据新城片区联络人谢立伟介绍,长征镇此次统一发放的出入证由工作人员下发到各个居委会。居委会通过工作人员上门与居民核对信息的形式进行发放。

万豪居委 突击队员陶一鸣发放出入证

出入证的居民信息数据来源于电话摸排和上门摸排后的统计结果。如果较之前统计时有新增人员,需要居民重新登记后才能再领取新增人员的出入证。出入证的正面标有小区姓名,住户姓名,身份证,家庭住址等具体信息,便于进出小区时门岗工作人员核对是否本小区居民,做好进一步管理的工作。

从今天开始,长征镇各个小区陆续启用出入证作为进出小区的凭证,如果没有出入证的人员就需要进行严格的排查,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到居民家中,必须和居民本人核实后,才能允许进入。如果是车辆进入,所有车辆中的人员都需要核查是否有出入证。

本次出入证的发放工作量较大,新城片区就涉及到两万多户居民,但在长征镇居委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已经全部发放完毕。长征镇的居民使用出入证进出小区,将为疫情期间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小区提供极大的便利性,也为居民的健康安全多一重保障。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