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条举措吹响“2020年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目标的冲锋号

市金融局:全力推动举措尽快落地

2020年02月18日11:14  
 

2月14日,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从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等方面提出30条具体措施。对此,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昨日表示,《意见》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上海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吹响了全面完成“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目标”的冲锋号,为决胜“2020年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目标提供了重要引擎和坚强保障。

上海市金融局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狠抓落实,强化分工协作,确保各项举措事事有着落、条条有落实。

一是在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带领下,全力抓好部署落实。目前,市金融局正抓紧对《意见》进行任务分工,逐条明确牵头部门、配合单位、时间节点等,全面压实责任,近期将下发各相关单位。

二是紧紧依靠在沪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争取早见成效。目前,在沪金融管理部门正在紧锣密鼓着手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举措安排,并主动对接国家金融管理部门争取进一步指导和支持。

三是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各相关方面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合力推进机制。对照《意见》内容,各相关方面积极储备潜在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推进,动员各类机构参与创新试点。

据透露,上海将全面推动临港新片区金融改革创新,把《意见》赋予临港新片区更加灵活的金融政策体系、监管模式和管理体制用好用足,进一步服务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全力争取金融开放举措在上海率先落地,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全力推动金融服务长三角深度融合发展,引导优质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下一步,上海将全面推动《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和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市金融局表示。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