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全力保障中登公司资金清算

2020年02月17日15:45  
 

面对当前疫情的艰巨形势,作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简称:中登公司)的结算银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深知2月3日休市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将迎来诸多挑战。为此,该营业部将高效满足客户合理需求作为首要任务,多措并举最终顺利保障了相关资金清算的平稳有序进行。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在春节期间获悉,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证券资金清算交收等相关安排调整,原定1月31日科创板两支新股网下发行资金入帐延期至2月3日。申购缴款,合格配售者关系匹配等一系列工作都要相应调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突发状况,该营业部第一时间联合上海分行相关部门建立中登应急保障微信群,并采取居家办公方式,通过跨部门的高效有序协调。最终在2月2日前完成了所有前期调整和准备工作。

2月3日恢复开市首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共接收新股申购资金二百余笔,处理中登公司备付金账户出账及入账业务一百五十余笔,还完成了红利税划付、向主承商划付新股网下募集资金等多项业务。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以坚持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结算服务为导向,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