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国计、良于民生” 中粮大悦城控股上海公司多措并举稳经营

2020年02月17日15: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7日电 疫情之下,中粮大悦城控股上海大区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粮集团党组、大悦城控股党委及上海市委、市经信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兑现业绩承诺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下联动 形成防控合力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联防联控责任分工,分门别类制定防范流程。各党支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联动各部门旋即进入“战时状态”,各项目相应成立防控工作机构。党委书记、总经理叶雄每日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就优化经营日报和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做好员工关怀和防控物资准备、完善节后复工返岗防控管理、规范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其中,人力资源部积极响应公司抗疫复工两不误的要求,部门总监韩琛怡时刻践行党员承诺,带领团队研究制定疫情期间员工返岗和考勤制度,按时做好工资发放确保员工利益不受损失,线上组织召开年度述职会议聚焦业务,开展视频面试广纳贤才,推出线上培训做到抗击疫情学习不停。

党群工作部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纽带,聚焦疫情给各项目复工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的充分准备。

部门负责人石庆红带领工会干部,千方百计筹措口罩等紧缺物资,先行垫付近12万元货款,在热心员工李晓旭的帮助下,成功采购口罩近2万只。党员高菊平和连继红自告奋勇出车前往市区取货点,第一时间运回所有物资。施琼燕、顾雁青、郭育芳闻讯后主动赶赴公司,通过快递将口罩发送至员工家中,尤其解决了湖北等外埠员工的燃眉之急。

守土尽责 奏响“双城”集结号

上海“四大品牌”中,“上海购物”已成为申城一张华丽名片。静安、长风2座大悦城购物中心近年来已逐步成为上海新地标,因此防控责任在肩,一丝不容松懈。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消了静安大悦城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璞回鄂过年的念头。整个春节期间,魏璞心系商场运营,对每日人员到岗情况、销售额、客流车流量、商户闭店数量、疫情防控物资情况等大数据了然于心,以高度敬业心落实主体责任。

1月29日,长风大悦城接到属地派出所转来的一则关于从重点区域回沪的某商铺员工仍在商场工作的消息后,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鹏的快速部署下,当日总值史俊、运营部杨怡、物业保洁部周天明等3名员工,立即安排安保力量对店铺进行隔离处理,并及时通知店铺按要求闭店,对店员进行自我隔离。

为达到完全封闭的防疫要求,物业部袁裴急中生智,垫资采购一次性桌布,带领工程维修人员对店铺内空调送回风口及店铺大门进行封闭。在长风大悦城先锋作战队的高效工作下,仅用不足2小时,就完成了消毒隔离工作。

最终,医院的检测结果排除了店员的感染风险,然而中粮大悦人“宁可信其有”的谨慎态度,为申城大型商场构筑起了最坚固的疫情防火墙。为更好服务申城复工后的顾客大众,长风大悦城近日还联手场内餐饮商户,推出“团餐预订,安心送达”服务,解决了附近楼宇白领后顾之忧。

日前,上海大区公司再传佳话,在公司党委和党支部的鼓励下,长风大悦城青年党员刘强不怕困难,主动请缨参加援助武汉火神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不久将奔赴一线。

暖心之举 公寓服务细致入微

坐落于陆家嘴的鹏利辉盛阁公寓,党支部带领管理团队做到疫情当前,公寓安全提升,住客服务不减。1月31日前,辉盛阁管理层提前到岗,轮流带班总值,做好防疫宣传与后勤保障;公寓运营部牵头跟进春节期间客人流动情况,建立住客健康档案;会所餐厅为每一位就餐客人进行每日体温登记,就餐前提供洗手液,让客人吃安心饭;客房部门对电梯、走廊等公共区域或公共接触物品每天进行高频次消毒;销售部打通线上线下看房渠道,推出公寓线上看房。

党员姜秀平冲锋在前,每日对健身房、儿童乐园等区域及进行彻底消毒,保障公共区域的卫生安全。入党申请人杨俊提前返岗,对新入住客人房间的网络接口进行检查和维修,保障居住体验。“辉盛之家”的4名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岗过新年,为公寓筑起一道温暖防线。

随着防控疫情战疫打响,物业管理部毫无怨言的担负起各种繁琐工作,排查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对车辆进行管控,为业主测量体温,做好返沪业主隔离服务,公共区域喷雾消杀,电梯键保护膜定时更换等,昼夜付出为的是千家万户的平安。

安保环境主管许帅先胆囊炎发作,2月2日入院治疗,由于放心不下小区保安保洁工作,2月7日病情稍一稳定就办理了出院手续,翌日毅然奔赴南桥项目开展工作。项目物业副经理宋寒松保持24小时不关机,随时与政府部门、公司领导、小区各条线负责人保持联系,及时反馈物业人员身体情况、返沪人员隔离动态,积极对接物资购买。中粮物业人虽不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最前线,但恪尽职守同样能为战胜疫情汇聚磅礴之力。

精准施策 推动完成全年目标

按照集团党组和大悦城控股党委要求,公司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号召各部门各项目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两手抓”,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经济责任。

运营管理部紧盯各在建项目复工计划,重点关注今年有交付、开盘等重要节点的项目,配合落实好属地政府的防控疫情要求,进一步排摸项目存在的风险,明确业绩达成的保障举措;预算合约部及时收集前期复工的材料价格、工期延误索赔风险点,并做好政府发文、可研测算预判、咨询公司到岗情况的收集摸底工作,确保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复工准备;产品研发中心要求各项目设计负责人与设计供方保持密切沟通,针对每个项目因疫情造成对拿地节奏和设计出图时间、质量的影响,第一时间形成专项报告,周密制定举措。

目前,公司各在建项目均已指派专人对接属地主管部门和疾控部门,编织起严密防控网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办公区域及人员活动场所的消毒防疫、生活垃圾分类、防疫宣传及紧急情况的应急保障措施等工作,力争在具备复工条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复工。

前滩、二期北写字楼项目深挖渠道资源,植入中粮办公楼3C标准,推动全员营销。瑞虹项目与劳务分包及专业分包约定施工人员分批次进场,确保完成合同要求的工期节点。南桥项目按照复工申请要求安排隔离房间、配备齐全防疫物品,督促总包单位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公司积极宣贯落实返岗复工要求,本部全体员工采取居家办公模式,及时响应业务需求,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外地回沪员工严格遵守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主动上报身体状况,线上按时完成本职岗位各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粮大悦城控股上海大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粮人“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初心使命,为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贡献着央企力量。(中粮大悦城控股上海公司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