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揽件、设立扶持基金、重点设备消毒......青浦快递企业推出硬核措施有序恢复运营

2020年02月16日22:06  
 

这几天,上海各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企业复工、人员返城,如何在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下保证安全生产?对此,青浦区快递企业推出“硬核”措施,严密防控应对疫情,结合实际确保物流运输稳中有序。目前,整个快递服务网络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智能快件箱揽件、红外线测体温、重点设备消毒

中通快递于2月10日全面复工。据介绍,中通快递为快递员准备了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要求他们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上岗,在高风险场所需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在揽投快件时,快递员要劝顾客尽可能使用智能快件箱,降低感染风险、提升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

为了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通快递要求各营业点每天对快递员、营业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客户在进入网点前也需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试环节,每个网点配有红外线测温仪,只需轻轻一扫就能获知该人员体温是否正常。

每日上岗前后,工作人员须对设施、设备和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张贴“已消毒”标识,并注明消毒日期和时间。每隔2个小时对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设立抗击疫情扶持基金、调整考核办法

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28日起,圆通除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外,全面恢复正常运营。2月9日,圆通推出防疫物资支持、考核办法调整等措施,进一步减轻分公司经营压力,保障生产安全和服务质量。

在防疫物资支持方面,圆通总部设立了总额为3亿元的抗击疫情扶持基金,为有困难的分公司给予帮助;统一购买“新冠病毒肺炎险”,免费赠送给每一名员工。在考核办法调整方面,圆通决定自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29日,对全网所有关于服务质量的考核内容灵活调整、酌情处理。

设置员工隔离点,分时段用餐

韵达快递将预防与处置相结合,制定了详细全面、科学有效的疫情应急预案。设置隔离点,严格管理返程人员,分批安排返程人员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实时掌握返程人员的身体状况,以确保返岗人员身体健康。

分时段用餐,降低传播风险。韵达要求在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为防止人员集聚就餐造成疫情扩散,韵达目前鼓励员工自带餐具、分时段就餐,设专人在食堂现场监督。

备足防范物品,严禁收寄野生动物

疫情开始以来,顺丰速运第一时间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各项决策,紧急行动,全力支持,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筑起“绿色通道”。

顺丰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在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的医疗物资,安排包机运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快递员奔跑在防疫一线,为医护人员、患者输送防护物资和药品;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工作区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品;每日宣导防疫知识,对快递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浦区各大快递企业加强防控措施部署,规范完善防控工作流程,以科学方法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系统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保障快递及时配送,满足百姓网购需求,为疫情下的城市稳定运行作出贡献。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