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拨打3000多个电话,智能机器人成基层防疫好帮手

2020年02月16日22:01  
 

近几日,盈浦街道、夏阳街道的来青人员都会接到这样一通电话,拨打电话的并不是居委会工作人员,而是上海移动青浦分公司联合中移在线公司,为街镇开通的“云客服”智能机器人。

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任务,各街镇及下辖社区居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重点人员排查,并通过防疫类信息化应用提升社区防控能力,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社区网格管理更加精细化。

“云客服”上线,疫情宣贯更迅速

为应对节后的返程高峰,避免大量人员返青后产生更大疫情隐患,盈浦街道、夏阳街道应用“云客服”业务,通过机器人智能电话,联系告知来青居民关于最新疫情防控的通知,特别是居家隔离的要求,针对暂未来青的居民进行劝返,大大减轻了居委会的工作量。

“云客服”智能应答功能,让数据采集、统计一体化

“云客服”机器人还可以实现智能应答,通过与来青居民对话,以前期录入的对话脚本为参考,根据回答内容智能调整做下一步提问,统计相应数据。香花桥街道利用这一功能,针对已经来青、需居家隔离的居民,远程收集体温数据,实时掌握隔离居民的体温情况,针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赵巷镇则用此来滚动收集暂未返青人员的实时返青情况,以及时应对调整。徐泾镇玉兰清苑居委,将“云服务”机器人替代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第二批口罩的预约确认,所有数据通过后台导出,一目了然,数据采集、统计一体化操作,效率大大提升。

据初步统计,目前几个街镇预计外呼量超18万人次,“云客服”机器人2天即可完成全部居民的电话外呼,还能筛选异常数据以方便居委采取下一步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基层社区的网格化排查和精细化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和手段。街道社区范围广、居住人员多、春节期间人流情况复杂,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既提升了工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又降低了居民聚集的潜在风险。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