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这位小伙,让老伯感到特别温暖

2020年02月15日22: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  已经不记得连续工作多少天了,在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张林医生,每天周而复始的忙碌着数据上传、疑似病人线索排查,有时饭刚刚吃上一口,一个电话他就放下筷子奔出去,再回来,碗里的饭菜已经凉了。

前不久,张林接到任务来到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这里原本住着一对年迈的老夫妻,因疑似新冠高阿婆去了集中隔离点观察,留下王老伯独自一人在家。作为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对象,王老伯需要在家隔离一段时间。

王老伯见到张林叹起了苦经:“我有老慢支,一直吃的那个药已经没了。老太婆被隔离,充电器嘛也没拿。”看着老伯愁眉不展的样子,张林连忙安慰:“老伯,别急,病例卡给我看看,药我帮您配,阿婆那边的充电器我帮您送过去,您就放心在家里待着,千万不要出门。”

带着充电器,张林第一时间赶到集中隔离点,交给高阿婆的时候,张林特意关照:老伯身体很好,不用担心,他常吃的药我们都会给他准备好。此刻的高阿婆正为手机没电、联系不上老伴而发愁,张林的到来让她提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来不及停顿,张林又匆匆赶往医院配了药给王老伯送去,也不忘宽慰几句“老伯,阿婆的充电器已经收到了,她充好电就会给你打电话。这药配好了,要记得按时吃药啊”。王老伯有点耳背,张林不得不又大声喊了一遍。老伯这回听清了,开心得不断地点头“好好好,我等电话。”

谁说医生只会看病、检查,特殊时期,人家都躲着他们老两口,是一位非亲非故的医生给了自己最需要的帮助。眼前的这位小伙,让老伯感到特别温暖。(韩庆  钱群)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