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支社会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4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4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上午,由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9名人员组成的上海市支援武汉社会医疗救援队正式出发驰援武汉。这也是上海首支由社会医疗机构向疫区派出的医疗救援队。

2月2日,上海德济医院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接到武汉市江汉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紧急支援的红头文件,其中提及武汉市红十字医院的医护人员已连续上班一个多月没有得到休息,亟需医护人员补充。

上海德济医院第一时间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书,短短一天时间就有数十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经过慎重筛选后,罗志、李相军、郭玉石、阴朝霞、田定远、叶晶晶等优秀医护人员入选第一批上海市支援武汉社会医疗救援队,涵盖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监护、急诊、内科、外科等多个专业。

“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在当天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这6名队员齐齐宣誓。根据计划,他们将于今晚抵达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后,立即与华西医院医疗救援队一同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上海市支援武汉社会医疗救援队队长郭玉石表示,团队已经经过近两周脱产专业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诊断和鉴别诊断、呼吸衰竭的处理和呼吸机的使用,以及如何在隔离病房展开救护工作等已做好充分的准备。

令人钦佩的是,6名医护人员在出征前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郭玉石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自己多年的愿望,希望用驰援武汉一线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满意答卷。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