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因为需要,所以我们都在!” 上海王宝和保留的这份年味

2020年02月14日15:4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场特殊的战“疫”,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不仅属于电视机里、朋友圈上,也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有限公司“王宝和”品牌旗下酒店的服务。虽然新年的节奏被疫情打乱,但上海王宝和却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努力给上海保留一份年味。

“请把最困难的工作交给我”

疫情出现伊始,酒店迅速响应,将酒店16楼客房开辟为疫情重点地区客人专用。1月23日,仍有3间来自湖北的客人没有退房,为确保客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派出的员工必须手上有过硬的技能、心中有坚强的信念、背后有坚强的支持。

一个个人选正在客房部经理心中闪现,突然办公室的门被推开。“经理,我愿意去16楼工作。”说话的是王宝和大酒店员工刘琴。去年她的丈夫刚刚去世,留下一个正在读书的儿子。平日里她工作忙,母子间疏于陪伴,原本趁着假期可以多聚聚,此刻她居然第一个主动请缨。“放心吧经理,家人都支持我的选择。特殊时期,请把最困难的工作交给我!”

放下思念和牵挂,戴上口罩和手套,防护措施没有拉开与客人的距离,正相反,刘琴的热情服务融化了春寒、温暖了人心。刘琴不仅每天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客房清洁任务,还通过交流安抚客人急躁的心情,适时了解客人的健康状况并及时向酒店汇报。之后,由于开往武汉的动车停运,客人一时没有找到回家的办法而不得不延住,刘琴毅然放弃了休息,直到客人退房后她才从岗位上撤下,回到家中主动进行隔离观察。

“因为需要,所以我们都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海大酒店咖啡厅员工的工作节奏。每年春节都是酒店年夜饭外卖产品销售和提货的高峰期,也是咖啡厅员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之一。

员工许平早上7:30就开始在餐厅忙活起来。因为疫情,酒店关闭了行政楼层餐厅和部分中餐厅,虽然近几天用餐的客人不多,但是无论是餐厅布置还是点单上菜,许平都严格按照标准来操作没有丝毫马虎。等过了早餐时间,她又开始着手处理客人预约提年货大礼包的电话,大年三十那天,她甚至忙到晚上7点多才停下来吃了一口热饭。南京路有几家餐厅因为疫情已经关店,许多预订了酒店外卖产品的客人不放心特地打来电话询问,大堂咖啡厅的电话铃声一整天响个不停,每次接起电话,许平总是要求自己礼貌耐心地与客人沟通。

咖啡厅经理任恩路正多措并举,确保外卖菜品的正常发售。他要求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勤洗手、统一测体温、营业场所定时消毒,并一一记录保存,确保内部员工的安全。同时,他还特地成立了小组,专人专职处理外卖产品的发放工作。其中在确保菜品口感质量的同时,还要求在特殊时期严格做到产品包装不能破损、生产日期没有遗漏, 为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体验。

当朋友圈里正在调侃“微信步数多的人要被强制隔离”时,整个咖啡厅团队成员每天行走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一些员工甚至能达到4万步。许多前来提货的客人感慨道:“原本以为今年的年夜饭没有着落了,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员工在为此工作,我们很为酒店感动,更为上海自豪。”“因为需要,所有我们都在。”酒店员工回答。

口罩能够遮挡彼此会心的一笑,但阻挡不了主宾双方对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据统计,整个春节期间,上海大酒店咖啡厅共累计销售全家福砂锅、什锦大盘菜、蜜枣羊肉煲等年菜共计2700多份,不仅用优质的服务支撑起了品牌,更是在这特殊时期为上海市民保留了一份年味。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