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品牌500强出炉,浦发银行排名第17位

2020年02月13日17:04  
 

近年来,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品牌影响力成为全球各大商业银行争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日前,一年一度的“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新鲜出炉,中资银行总体保持强势。在榜单前20强中,中资银行占据8席,包括六家国有大行和两家股份制银行。其中,浦发银行以139.4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17,排名较去年提升1名,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5.2%。

“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由著名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与英国《银行家》杂志联合发布,自2006年起已经连续发布十余期,是全球银行业公认的权威品牌价值研究报告。该报告采用权利金节省法(Royalty Relief Method),通过分析财务数据、建模评估市场份额及竞争力、设立各家银行的品牌折现率等步骤,测算出银行品牌价值,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备受业界认可。

此次浦发银行在全球银行品牌榜上的位次提升与该行全方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不无关系。2019年,浦发银行着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用“店小二”精神开发更多优秀产品和优质服务,以金融服务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通过支持“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支持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实现自身成长,夯实发展根基。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记者从公开信息获悉,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及集团投资企业已先后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资累计2700万元,其中含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捐赠资金及物资合计200万元、浦银安盛基金公司300万元、上投摩根基金公司200万元。

此外,浦发银行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惠誉、标普、穆迪对浦发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分别为BBB、BBB、Baa2,评级展望稳定。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