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证四色管理,友谊路街道各居民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2020年02月12日19: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应对返沪复工高峰,在前期摸清居民区人员动态基础上,近期友谊路街道分层分类听取居民区一线干部、志愿者、居民代表意见,推出“四色出入证管理法”,对各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针对有无离沪记录、是否隔离观察、能否临时出入、是否设置出入限制等情况,友谊路街道居民区出入证分为蓝、黄、粉、白四种颜色,无出入证件者不得出入小区。

“在特殊时期,四色管理法能够有效帮助我们一眼识别进出人员的状况,减少人员集聚,提高通行效率,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可能出现的扩散,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督促返沪人员,特别是外来租客主动申报的积极性,提高了我们一线的排查效率。”

同时,配合“四色出入证”的使用,友谊路街道进一步规范了各居民区进出车辆的门禁管理,各居民区封闭管理后,机动车进出不再自动抬杆,物业、保安部门落实专人对所有进出小区车辆进行查验,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进出小区均需出示出入证,严格落实一人一证。对于没有出入证的车辆(非本小区居民),实行劝返或登记测量体温后,发放临时出入证,并由业主至小区门口接入。

“虽然车辆进出的时间增加了,但是业主的健康安全更有保障,严格的管理措施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

截至2月11日,友谊路街道已统一制作了16万张居民区出入证,持证出入工作预期将在今明2天内全覆盖至友谊路街道全部84个小区。

此外,街道已着手将“出入证管理”制度,逐步推广应用到街面商户、商务楼宇、规模性租赁住房等人员密集地区,进一步增强社会面人员管控。

(来源:宝山区友谊路街道)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