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工经营  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多措并举实现开门红

2020年02月11日23: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2月10日,节后复工第一个工作日,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通过员工轮岗、错峰上班、远程办公等多项措施,确保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平稳有序。公司160座加油站和136座便利店在节日和疫情期间一直保持正常经营,也继续全力做好油品保供和市民生活服务。公司克服困难全面完成了一月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实现了开门红。

细致做好员工防控。每天跟踪公司2410名员工的动态、行程与身体状况,形成日报表。坚决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所有外地返沪员工居家隔离14天,并每日监测上报体温、身体状态。从湖北以及途经湖北返回的员工,按要求上报社区,遵守社区隔离要求。隔离期满,并经确认身体无异常的员工,才能回归岗位。2月10日至14日,按照上海市有关防控要求,每日安排三分之一机关员工到岗,其余员工通过在线远程办公,并实时错时上班和轮岗,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防护物资“统一标准、统一计划、统一采购、统一保管、统一发放”进发存管理机制,共向基层发放口罩4.5万只,消毒液800瓶,护目镜290个,消毒喷壶195只,保证员工防护需求。

复工首日办公楼测体温   图片均由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提供

严实抓好经营场所防控。公司按照公共卫生应急响的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均提前到岗,下沉一线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加油站防疫34566工作法,每日3次全面清洁、消毒,张贴已消毒告示、LED滚动提示疫情防范,编发推送信息等措施鼓励客户持卡消费、加满油等措施加强防范。所属160座站全部开通应急加油通道,有条件的加油站还设置了专为保障车辆停用的隔离车位。杨思加油站为社区筹措23000个口罩通过无人便利店平价销售。松青分公司松一党支部志愿者还帮助消毒剂应急生产单位的分装工作,为联防联控大局控尽一份力。

加油站每天至少三次消毒

全力做好资源保供。公司充分估计运输、库容和B5车用柴油等多种因素,提前做好资源备货。特别是针对云峰油库库存柴油温度较低的情况,紧急协调调入油温较高的0号国六柴油,满足云峰油库B5车用柴油调和需要,保障B5车用柴油正常供应。疫情期间,省际交通严控,公司通过与江浙交界区域兄弟单位资源协调,保证98号汽油资源配送。节日及疫情保供中,公司加油站无一断档。在其他很多零售网点停业的情况下,公司加大了便利店粮油日用品的供应,保证质量、承诺不涨价,保障了社区生活物资供应。目前,公司在库油品充足,可确保加油站正常经营。

非接触支付逐渐增多

全面推进复工促经营。2月10日,公司召开党委会,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对复工后的经营销售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前预估复工后市场需求增加的情况,优化排班,优化经营进间,提升效率。加强对一线的支持,调整薪酬考核政策,不让因疫情而带来的销量下滑影响员工的收入,并发放上岗补贴。全面动员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突击队,帮助解决一线防护用品采购、发放,员工小食堂伙食,隔离员工生活照护等实际困难。制定管理人员顶岗应急方案,以随时响应加油站一线人员缺口。研究疫情带来的消费习惯、支付习惯发生的变化,调整营销策略,适应行业新挑战。

据悉,虽然公司经营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但由于开年以来,公司抢先抓早促经营,克服重重困难,仍然在1月份超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成品油销售计划106.8%,非油销售计划122%,公司整体盈利975万元,实现开门红。随着复工后市场的日渐回升,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有决心、有信心,与上海市民携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并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邹春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