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造船复工首日:测体温、核身份……一样不能少

2020年02月11日17: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1日电 2月10日,上海迎来鼠年真正意义上的首个“开工日”。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造船)数千名工人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轻人员管控压力,此次江南造船厂复工人数仅占企业总人数的一小部分,公司规定,疫情重点地区员工不得返沪,其他地区返沪者自返沪之日起,需居家观察14天。公司还向每个员工印发了纸质和电子版的《江南造船预防新冠肺炎工作手册》并要求员工在复工前签订一份健康承诺书。

10日一早,“全副武装”的公司志愿者为每个进厂员工测体温,检查身份证和工作证。尽管每个都是“老熟人”,但志愿者们依旧一丝不苟地仔细核实询问。每个工作车间里依稀还有消毒水的味道,工厂的每个角角落落都已经进行了消毒处理,之后还将定时再消毒。

到了午餐时间,多数员工都响应公司号召,自带饭盒,并错开就坐。据了解,对于员工早餐和晚餐,江南造船对厂内就餐的员工给予伙食补贴,要求员工不得在外就餐。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