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他们都吃上了汤圆 这个街道抗疫、过节“两不误”

2020年02月08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方佳苑保安张师傅接过汤圆   芷江西路街道供图

 人民网上海2月8日电(葛俊俊)“这个年过得太辛苦了,我都差点忘了今天是元宵节了。”接过居委干部送上的热腾腾的汤圆,北方佳苑的保安张师傅有点激动。原本,他今天应该在老家和妻儿共同过元宵节。为了让一些同事可以回家过年,他选择了过年期间坚守岗位,晚些再回去过元宵节,因为疫情,他至今仍奋战在岗位上。这两天为了应对返程高峰,小区加大了安保力度,张师傅更是不敢懈怠。

“爷叔,我来替您站一会儿,你先到保安室吃碗汤圆暖暖身子。”芷江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斌对正在小区门口值守的志愿者蔡银发说道。连日来,为了应对返沪高峰,许多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各小区疫情排查一线,守住了“小区大门”,守住了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防线。“我已经在小区门口站岗十多天了,虽然辛苦,但能够帮助社区尽一点力,能为大家的安全护航,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一定坚守志愿服务岗位,配合社区、配合国家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早日回到‘自由呼吸’的美好生活环境中。”志愿者蔡银发说道。

芷江西路街道为隔离家庭送上汤圆  芷江西路街道供图

与此同时,从湖北返沪在家隔离的许先生夫妇在接过居委会两天一次为他们代购的必需品的同时,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盒汤圆。隔离疫情不隔爱,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居委会干部没有忘记在家隔离的居民,送上汤圆并向他们自觉配合隔离工作表示感谢。

这个特殊的元宵节,在辖区坚持值守的266名保安、287名志愿者和129名居委干部,收到了芷江西路街道为他们送上的暖心汤圆。往年欢腾热闹的元宵节,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变得颇为紧张,但是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默默守护和群众的理解配合,让这个特殊的节日变得更加温情。“虽然只是一碗小小的汤圆,希望让所有和我们一起奋战的一线人员都能感受到芷江西的温暖,这是芷江西的节日仪式感,也是芷江西的温度。”芷江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柯琪表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