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上理工师生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08日12: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突来,解放军、医护人员、警察、建筑工人等一线工作者并肩相守,守望相助,为我们垒砌防控疫情的健康之墙,留下了最美的抗疫者身影。在后方,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起了“众志成城,以‘艺’抗‘疫’——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他们想要和万千华夏儿女一同,以绵薄之力感谢生命的守护者,以“艺”抗“疫”。学校沪江学院师生也积极行动起来,用一件件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活动发起仅1天时间就收到100余副(件)作品,涵盖海报、手绘、剪纸、篆刻、书法等类型,上理工师生们用振奋人心的精彩佳作展示战“疫”决心和能量。

 

基建队伍,是战胜疫情道路上的一股强大力量,他们是逆风而行的战斗狂魔。

作品展现了基建队伍在这场战疫中的力量。灵感源于10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挖掘机在土地上留下一道道与时间为敌的痕迹。挖掘机留下的痕迹形成战疫二字,表达了在这场战疫中,基建队逆行者奉献的巨大力量。

 

“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真的辛苦了!向白衣天使致敬!”有感而画。主体是逆行的白衣天使,粉色字体和装饰源于武汉的樱花。

 

图中主体是一位医护人员,他用他自己的身躯抵挡了背后病毒的危险来守护怀中的城市。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因为有他们的守护,武汉、全国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要有侥幸心理。

 

作者周楠屿出生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卢龙剪纸”世家。在老家过年的他缺少创作原材料,但他依然拿起手边的工具,创作了剪纸作品“为武汉加油”。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