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就是我们的团队,一群有爱的小伙伴

2020年02月08日11: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7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城医院主管护师 秦萍

和小伙伴约好凌晨1:00在宿舍门口结合一起去上夜班。外面下着小雨,走在去医院北三楼的重症病房,一路上大家交流心得。很快就到了病房门口,我们互相帮助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认真听好交接班的内容。

我接手的病房有一个ECMO的病人,还有一个上呼吸机的重症患者,观察时需要不停地记录监护仪上的数字。由于防护服不透风,护目镜上都是蒸汽,记录时模糊不清,只得让旁边的小伙伴用喷壶喷点水,让我降温,这才能看到,才能写下数字。

最困难的事是早上的患者抽血和咽拭子采集。患者长期输液、末梢循环差,加上我们带了护目镜手套及面屏,在护理操作方面增加了难度,后来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成功抽了股动脉,顺利完成了血气分析。我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也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其他的小伙伴,这就是我们的团队,一群有爱的小伙伴。

(文字整理:钱 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