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波克城市、小红书、黑桃互动……疫情当头,上海信息服务行业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7: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7日电(葛俊俊 董志雯)波克城市,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恺英网络,300万资金采购武汉急需医疗物资;信也科技捐赠100万元;得物APP,向湖北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成立“得物抗击新型肺炎专项援助基金”,用于采购医疗物资……日前,记者获悉,截至2月6日,包括小红书、哈啰单车、樊登读书、美团、优刻得在内的25家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共计捐赠约33835万元。

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面临重重压力,包括现金流压力、项目无法及时收尾、订单销售压力等。而在这关键时刻,众多企业却纷纷挺身而出,捐款捐物资,敢当后盾,毫不犹豫。

同舟共济、共克时难、守护上海

非常时期,中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委员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了一封倡议书,倡议包括:不裁人减员,千方百计通过企业自身努力消化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敢担当、勇作为,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在能力范围内以各种方式支援武汉,承担社会责任;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开展云会议、云办公、云课堂服务,满足防疫沟通需要,提高防疫效率等。

滴滴表示,除首批“医护出行保障车队”的 300 位成员,仍有许多留守上海的司机主动申请,希望加入到医护出行保障车队中来,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与所有的市民一起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守护好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企业把巨额的医疗物资、医疗设备,时下最紧缺的口罩等捐献出去,“雪中送炭”,温情暖心。

数家企业勠力同心,支援武汉

紧急关头,互软集团为上海市各社区街道开发“疫情防控系统”,包括 “疫情上报”“居家观察”“企业来沪人员信息”“社区来沪人员信息”和“口罩预约”五个模块,可满足不同人群在疫情防控阶段线上填报需求,为社区街道防疫工作“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提供帮助。

桑田智能开发“刷脸预约”和“支付宝扫码预约”购买口罩两项新功能,已在宝山区高境镇高境欣苑、泰禾红御等小区使用。实名制登记的小区居民,只需在小区相关设备上刷脸,1秒就能完成购买口罩预约登记,不需要填写任何表单。另一个支付宝扫码预约通道,扫码后,居民的姓名和手机号码通过支付宝授权自动录入,该通道还预留了付款功能,后期可开通线上付款,进一步方便居民。

优刻得捐赠30万元,在美国采购50箱1250套杜邦TYVEK800医用防护服,捐赠给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用于抗击肺炎疫情;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云服务,为无糖信息旗下的“新型冠状感染性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系统”提供免费资源及技术支持;与一起教育科技、小禾科技、百家云在内的多家教育机构紧密合作,力保全国师生“停课不停学”;为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可视分析系统研发工作提供援助。

 

“作为春运返沪高峰期的运力主要保障,上海出租车驾驶员是参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群体。”碧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好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健康安全,更是防控疫情的关键。碧虎科技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户外车载新媒体阵地上,投放价值600万元的防控疫情公益广告。向上海市出租车公司捐赠13000个价值27万元N95口罩,用于司机防护。

大智慧向上海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上海援鄂医疗队的防疫物资采购,为战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提供坚实有力的后盾。

哈啰出行累计向武汉市城管、环卫等抗击疫情期间维护城市卫生和秩序的工作人员赠送1.2万张共享单车骑行卡,保障应对疫情相关的出行需求。

 

黑桃互动捐赠物资抵达武汉

黑桃互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此外,由黑桃互动等三家筹备的第二批77箱价值60万元的N95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无纺布全身防护服、鞋套、头套等物资经新加坡、上海后转运湖北。

 

樊登读书向湖北用户免费发送线上 “湖北平安月卡” 110万张,发布“平安书单”、精选9本好书供所有用户免费领取,价值3000万元。

盛趣游戏母公司世纪华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盛趣游戏等子公司成立应急预案小组,落实业务预案做出防卫部署,并加紧储备了口罩、消毒液、药品等相关物资,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针对外地留沪和武汉及湖北省相关地区员工包括武汉掌游受影响员工建立定向沟通群,在春节期间送出关怀和问候。

趣头条向湖北疫区捐赠100万元的医疗物资,首批20万只医用口罩及1000套防护服运送至宜昌各区县。第二批5000副防护镜及10吨消毒液运送至宜昌市辖13个区县的定点医院。

东软医疗向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捐赠NeuViz128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NeuVizPrime CT一台及东软医疗智能医学影像云平台、远程高级后处理软件各一套,价值共计2700万元。

东方财富捐款500万元,通过旗下的东方财富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上海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救助工作。

华杰资信党支部在公司领导支持下,通过公司内部募捐活动,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3776元。

美团捐赠20000万元,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基金当前主要针对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基金将和相关专业机构合作展开定向支持帮扶,包括医疗物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人道救助、生活服务保障、关怀激励等。10544名美团员工捐款53万元。

卓繁信息向湖北省孝感市、黄石市、黄冈市、荆州市共捐赠10万副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向襄阳捐赠消毒液20箱,向安庆捐赠200副护目镜,价值22万元。

 

小红书物资抵达武汉

小红书计划出资1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的专项援助,首批20万件防护口罩已陆续到达武汉,相关物资已移交武汉东湖高新区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配给急需物资的医院及社区。同时,在海外采购的包括欧标FFP2医用口罩在内的超过10万件医疗防疫物资,也已启程发往国内。

爱回收制定公益救助专项计划,号召5000 名员工共同参与。公司和员工的所有捐款,由公司统一采购,定向捐赠给关注度较低但疫情严重的湖北其他区域。首批从印尼采购的 10 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以及 2000 瓶 84 消毒水(10 吨)价值35万元的医疗物资已在运送途中,将捐赠给湖北省大冶市的新建医院及第二人民医院。

爱库存捐赠38万元物资,首批100箱消毒液向武汉红十字会和上海书院镇捐赠,以支援武汉一线抗疫人员和上海一线警察、环卫及社区等人员的防疫使用。第二批1000件羽绒服,支援上海一线志愿者、环卫、城管、居委会等一线人士抗疫时使用。

疫情无情,但企业有爱。每一份支援,都让信心更坚定一分。也正如企业所期望,“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心意虽微不足道,但人人献出一点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