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N95口罩勒得慌?不怕,我有家乡寄来的便利贴

2020年02月06日18: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2月6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王海红

进入危重病房,一定要戴N95口罩,这样才能达到自身防护的要求。为保证口罩的密封性,所以口罩的弹力带非常紧,戴的时候,一根带子套在下巴下方的脖子上,另一根箍在了头顶。护理操作中,箍在头顶的那根带子总是下滑,最后就勒在了两个耳朵上,越勒越紧。

勒了几天,我的两只耳朵受不了了,可穿着防护服,不能用手抓,也不能解开防护服调整,每次下班的时候,耳朵上留下深深的印痕,好痛,连带着头都痛。下班回宿舍的时候,换个普通的口罩,可两耳朵一套上去更是钻心的痛。

今天收到了单位快递过来的水胶辅料安普贴,我用剪刀剪了1厘米×3厘米的两条,贴在两个耳朵上缘,虽然还是有点勒,但痛感比以前好了很多。下班脱掉N95口罩的束缚,再戴上普通口罩,耳朵上竟然没啥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感谢家乡的领导、亲人和朋友们,时刻关注着我们,哪怕再小的问题也想尽办法解决,让我们更安心地投入“战斗”,我们会一直坚持,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文字整理:钱 群)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