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 上海青浦上阵父子兵

2020年02月06日16: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是金泽镇临时成立的防控办主任。他是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职工。他们是父子,他们也是青浦疫情阻击战场上的战友。

已经57岁的董海龙有着丰富的非典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董海龙临危受命,担任了金泽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负责人,全面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他根据防控办各个人员所长,有效分配办公室各项工作,在老董的统筹指挥下,整个防控办高速高效运作,全力守护上海的西大门。

办公室里老董虽然是年龄最长的一位老同志,但是除了值班人员,每日在岗时间最长是他。他最早上班,最晚下班,等老董忙完一天的工作往往已经十一二点了,此时他才意识到忘记吃晚饭,肚子有点饿,只能临时吃口泡面应付一下。

这段时间,他的儿子董健大部分时间都在G50沪渝高速汾湖检查站的入沪道口上忙碌。作为金泽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科负责人的他,本可以与其他非一线医务人员一样正常上下班,可是他却主动参与到了疫情保障工作中,每天用自己的私家车运送物资,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

当健康云手机观测系统上线之后,他又主动来到了一线,为道口上的志愿者们培训系统操作,为过往车辆的人员提供现场指导服务。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是他却是个不称职的新手爸爸,他已经半个月没有看到他未满月的女儿了,每次想起女儿,只能拿出手机看看妻子发来的照片“解解馋”。

父子俩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没什么值得夸赞的。对他们来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应尽的责任、是应践行的使命。能够打赢这场防疫的阻击战,守护青浦人民健康安全,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他们信心满满:“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们坚信这场战役必将最终取得胜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