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上海西大门,金泽镇再建疫情防控党群突击队,赴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5: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迎来务工人员返沪高峰,如何守牢、守好这座开放包容城市的这扇西大门,做好沪苏交界处高速道口检测至关重要。为此,2月4日下午,金泽镇再次紧急调配人员,迅速组建了一支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党群突击队,即刻奔赴G50沪渝高速沪苏检查站战“疫”一线。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队伍是临时的,但初心是不变的,突击队伍刚集结到位,立即分两批次支援道口一线开展疫情检测工作。

上岗前,镇党委副书记徐慧向志愿者们传达了当前抗疫的形势,感谢大家在这一关键时刻依然站在战“疫”的最前线。在钟义辉、沈士金、陈伟等党员的带领下,15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组织让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持续上岗!”

党群突击队的志愿者来自金泽镇各个基层党组织,如拆违办、网格化中心、安管中心、社区事务中心、党建中心、文体中心、河长办和总工会,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召集令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征集,却也不乏社会各界的志士仁人援手相助。据了解,4名体制外的志愿者中,吴昊和曹筱冬两位党员是在任屯村党支部的发动下主动报名;志愿者张勇虽年近50岁,看到医务工作者的妻子日夜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参与志愿服务,扛起重担;池勤峰是一名在民营企业上班的普通群众,但他却说:作为金泽人,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尤其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我更应该多出一份力……

一面鲜红而崭新的旗帜被高高举起,一支崭新而有力的党群突击队冲锋到一线。凌冽寒风中,一个个高大的白色身影俨然成为了长三角示范区沪苏交界处的最亮丽风景线。而正是千千万万不曾谋面来自不同领域的志愿者们,汇聚成了坚不可摧的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这场战役我们必定能赢!

钟义辉

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也是非典时期的一名志愿者。道口上,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来沪人员信息登入,守住道口,一辆一辆检查登记,整整站了7个小时,说了7个小时,简短的话语,不知重复说了多少遍,中途没喝一口水。一天执勤下来,使我更加感触到医生护士真的很不容易。但是,相信我们会坚持到底。坚决守护上海西大门,守护我们的家园。

沈士金

我作为金泽志愿者的一员,将用心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为我们金泽居民群众疫情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金泽是我们的家,建设这个大家庭、珍惜这个大家庭就要我们真心去爱她,为我们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我将坚决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岗位上,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陈 伟

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普通党员,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投身到防控第一线,为守好“上海之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尽我所能,在汾湖检查站帮助排查过往车辆,做好入沪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防疫站。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