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同比上涨13% 向重点地区减免优惠

2020年02月04日20: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4日电(董志雯)日前,记者获悉,1月24日-1月30日,银联网络转接交易笔数13.8亿笔,同比上涨13.21%;转接交易金额13184.55亿元,同比上涨13.3%。其中网络支付交易增长较快,同比增长46.79%。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增长,云闪付APP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提升23%。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联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银联系统各分子公司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好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支付保障及服务。一是稳定系统运营,保障支付清算通畅。二是提供优质快捷的支付结算服务。三是面向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减免优惠。

中国银联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金融支持防疫要求,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

具体有:一是对湖北辖内的境内银联卡跨行取现业务,免收银联网络服务费和受理机构代理手续费。各发卡机构也在积极研究持卡人取款手续费用优惠减免措施并推动业务技术调整事宜。二是对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慈善机构减免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联网络服务费。对全国范围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银联按比例向收单机构或服务商返还手续费,降低小微商户的收单手续费成本,推动提升收单机构对小微商户的服务水平。

据悉,上述优惠措施自2020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 。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