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档青少年抗疫防疫特别节目《课外有课》明起“开讲”

2020年02月04日19: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4日电(葛俊俊)怎样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你想展示自己寒假中的抗疫心得吗?如何对纷繁复杂的信息进行甄别? 如何在特殊的时期保持身心健康?

为丰富2020年上海中小学生的寒假荧屏,引导青少年在寒假防疫中掌握正确防疫知识、建立科学防疫观念,拓展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沪上第一档专门为寒假青少年策划设计的抗疫防疫特别节目《课外有课》,每天午间半小时,及时为同学们送上一份“寒假荧屏科普大礼包”,带领大家用知识化解防疫困难,让科学带来抗疫力量。

《课外有课》设置了包括“新闻课堂”“课外新知”“课外好作业”三大板块,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分子微生物学家赵国屏等国内权威专家学者和来自各行各业的热点人物走进演播室,以轻松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趣味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展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课外有课》节目特别开启“大屏+小屏”的互动模式,欢迎广大中小学生们从小屏端的“看看新闻Knews”移动客户端“课外有课”专区上传自己寒假生活中的科学防疫有关视频,其中的优秀作品和精彩创意,将在大屏端的《课外有课》“课外好作业”版块中获得展播和点评。此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专区,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防疫科普问题,并将收到专家们的细心解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