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真暖!8个小时完成体温测量棚搭建 沪上医院尽力保护就诊民众

2020年02月03日23: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3日电 (龚莎)2月3日是全面开诊第一天,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调整了门诊设置,大部分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予以暂停,保留普通门诊,并要求各临床科室配置高年资医生值守普通门诊,保证医疗安全与质量。

8个小时完成体温测量棚搭建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力度,上海新华医院除了在门诊大楼与急诊大楼外快速搭建了两个用于流行病学调查的简易棚外,昨天(2日)临时还搭建了入院患者通道的简易通道。

搭建这个通道的原因是,由于天气气温寒冷,一般额温枪无法快速反应患者的体温,按使用要求,患者必须在室温中等候一段时间,方能获得较为准确的体温值。为此,新华医院工程部与后勤保障部门仅用了8个小时,搭建了体温测量的专用通道,并在该通道内安装了两台空调,这样就能快速提升人体问题,使额温枪能够更准确地反应体温指数。

戴泳镜穿雨衣前来就诊

根据开诊首日的情况显示,大部分前来就诊的患者为慢性病患者和老年患者,一部分可以择期就诊的患者自行选择不来医院就医,门诊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明显降低。就诊患者中,更多的迫切的需求是开药,因此,医院开设大部分普通门诊的选择,基本能够满足患者的临床要求。四平路街道的刘阿姨是常年血透患者,医院仍按常规,开放血透服务,保障了她的治疗。来就诊的患者防护意识也普遍提高,有的戴着游泳眼镜、有的穿着雨衣……新华医院医务部兼门急诊部主任是俊凤表示,患者就诊防护是比较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接触史,切不可对医护人员的问询有所隐瞒。

离院出口增设免洗洗手液

由于新华医院关闭了部分易感的医疗操作服务,如胃肠镜、喉镜等,一些已经预约的患者也来到门诊现场询问退费细则。院方告知患者及家属,保留好发票,医院承诺自付费之日起一年内凭发票均可来院办理退费。

同时,为保障患者安全,新华医院还在每一个离开门急诊通道处,设置了免洗洗手液,提倡患者和家属离开医院前进行手卫生,更多地保护好患者。

医生开发测试小程序

随着医院门诊的全面开放,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也亟待加强。新华医院外科医生王许安自行开发了疫情防控知识考题小程序。医院未来计划利用这套程序向全体医护人员推送,并对他们进行相关考核。

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说:“非常时期,我们采用了非常的防控方法,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我们。但是对于急诊以及急性期医疗的需求,新华医院各个临床科室均配备了足够的力量,保证满足市民对于医疗的应急需求。”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