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上海时刻:

警医夫妻并肩“逆行”:有一种“相守”比陪伴更深情

2020年02月01日12: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日的平静,随着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大家都在呼吁:“请尽量减少外出,呆在家里……”然而,有一对夫妻选择并肩“逆行”。

吉强是上海市公安局金山交警支队枫泾检查站民警,妻子胡葵华是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护士。在这个春节里,他们俩站在不同的岗位上,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守护着同一份平安。

吉强前几年因肺部结节动过手术,之后一直靠服药进行治疗,他说:“虽然我这个身体不能去防控第一线,但是我在后方做后勤保障还是可以的,确保战友们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投入到此次防控任务中去。”每天他主要做好各项防护物资的分发、调整交通组织以及内部安全与卫生等工作,工作虽然比较琐碎而忙碌,但吉强打理得井井有条。

胡葵华是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的护士,奋战在一线,每天要接触大量的患者。穿上医用防护服后,就开始忙个不停,顾不上休息,一天下来,脱下口罩与防护服后,汗水早已从自己的额头流了下来。

在这个特殊的新春佳节里,有许多这样的夫妻拍档,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工作,一起肩并肩,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一方平安而努力奋斗。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