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后勤兵 建行为前线医务人员披上“铠甲”

2020年01月30日11: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30日电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滚动的新闻播报、发布会,时时刷新的朋友圈、微博,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坐在电视机前、拿着手机的我们,一边说着“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一边也都盼望着能为抗疫防疫做些什么。

建行上海浦东分行积极配合浦东新区卫健委,第一时间合理安排网点开门计划,开放“绿色”支付通道,确保2笔防护服采购款的汇出畅行无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行用及时到位的服务,为在抗击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披上了一副副隔离病毒的“黄金铠甲”。

“印经理,你们营业部这几天还开不开门?”大年初四的上午,建行浦东分行印经理紧急接到浦东新区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组的来电。“由于疫情持续发展,新区多家医疗单位防控物资告急,我们好不容易联系上一家供应商,但要款项到账才能发货,只能来寻求你们帮助了!”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治的基层堡垒,保障其防护用品充足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而浦东新区4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在建设银行浦东分行开立基本零余额账户,通过财政国库单一支付系统进行结算,无法进行网银等电子渠道支付,这可急坏了防控工作组,希望建行能够协助尽快开通采购款支付通道。

“没问题,我们市分行已经出台了15条保障措施,开通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一定全力配合!”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印经理马上与4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支付需求;同时,建行浦东分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新区卫健委计财处处长多方建立起微信“紧急防疫支援”工作群,开展线上电话会议协调安排支付工作。

大年初五一早,建行浦东分行三名员工提前到岗开机,为国库集中支付做好准备。验印、查询支付指令、请款、汇款……一系列操作井然有序,采购款快速汇出。当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起身道谢的时候,柜员小徐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务人员们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我的工作能够为保护他们做出一点贡献,我很自豪!”为确保采购款及时到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离开网点后,小徐依然紧密跟踪汇出报文信息,确认到账后立即回复防疫组工作人员,保证后续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工作群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求愈发增加,建行上海浦东分行将全天候随时响应支持,确保全区4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金支付需求提出一个、解决一个,保证一线防疫物资紧跟上、不断链,同舟共济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