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盖有15个手印的请战书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15名白衣战士驰援赴鄂第一线

2020年01月28日23: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8日电 (龚莎)1月28日,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快速组建一支15人医疗队,紧急集合逆行而上,出征武汉疫区。该院院领导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到虹桥机场送行。

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益辉

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护师:戴爱兰

内科主治医师: 邵静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磊

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吕晓慧

内科主治医师:任建峰

呼吸内科护士长/护师:洪艳

感染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张玉萍

呼吸内科护师: 柴凤萍

呼吸内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蒋金花

感染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姚婷婷

感染科护师:王洋洋

感染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王玲玲

感染科护师:王妍

感染科护师:庄明燕

今天正巧是队员王妍护士的26周岁生日。来不及为她举行生日仪式,医院领导和医疗队员们集体为她送上简单却诚挚的生日祝福。王妍说:“这是一个特别的生日,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一定要努力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出色完成任务,争取早日凯旋归来!”

出发前,医疗队2名护士,为了穿防护服方便,减少感染的机会,毅然剪去留了多年的一头长发,眼角流出不舍的泪水。

该院党委书记张建明、院长熊利泽介绍,这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当中,有2003年经历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同志,有2008年奔赴汶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同志,也有下班路上紧急救人于为危难的同志,还有临床经验丰富的“镇科之宝”的同志,他们都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白衣战士!

据悉,这支医疗队中有中共党员4名,张益辉主任担任临时党支部目前,已有10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将肩负嘱托,怀揣使命,义无反顾地奔赴驰援赴鄂第一线。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