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自驾回到闵行,3位青年和1名婴儿自我隔离后的生活是这样的! 

2020年01月27日21:49  
 

“他们现在体温正常,身体状况挺好。”听到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这样说,一旁的闵行区梅陇镇曹中村党总支书记汤爱斌长舒了一口气。

汤爱斌告诉记者,鄂牌车和途径湖北的车辆是这几天他们重点排查的对象。昨天深夜,一辆皖D牌车驶入了曹中村十组,在全方位宣传告知和细致排摸下,曹中村村委会已了解到该车是从湖北武穴市回沪,车上有三位20多岁的青年,还有一名婴儿。

原来,在沪打工的一家三口租住在在曹中村十组一户村民私房中,车主为安徽籍人士,妻子老家在湖北,春节前全家到湖北探亲,返沪时另带回湖北亲戚一名。“无论这四名人员是否有过与病源直接接触的历史,都要做好万全的措施。” 汤爱斌第一时间上门与居民沟通,马上启动了居家隔离措施。

目前,该四名人员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由村委会派人轮班值守。汤爱斌表示,由于出租房条件简陋,没有独立的厨房,每天的饭菜由村干部送到家门口,他们生活上的需求也可直接联系值守人员。医护人员即日起每天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

与此同时,村干部还对该户房屋及周边、皖D车辆进行了消毒。村委会同时还加强周边村民的呼吸道疾病预防的常识普及工作,既让村民们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又不过于恐慌。

社区是防疫第一道防线。记者从梅陇镇了解到,该镇昨晚已紧急印发11万份告居民书,今早由居村干部发放到户。对全镇武汉回沪人员开展全面排摸,并已落实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来源:《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