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始终践行为民服务

2020年01月20日15:09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九章四十二条,尤其是新増加的九条项目、修改的八个方面的内容,逐字逐句进行解读。

《条例》吸收了党的建设的新经验,贯彻了中央对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是新形势下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对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又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还吸收了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

作为党人治党、党员自律的党内重要规章制度,《条例》紧跟时代步伐,密切联系基层群众,从科学发展、民生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规定。

提高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我们始终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政治自觉,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把监督工作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认真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围绕监督重点,紧盯监督对象,严明党的纪律,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积极发挥党内监督、国家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优势,不断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

作为基层干部,要加强为民服务理念,尤其是当前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经济调整期,群众各方面诉求都提升了,对于政府管理服务能级的要求更高了。要坚持认真学习组织工作条例,转变思想,与时俱进,践行为民服务。

(来源:安亭镇 苏叶)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