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两会|现场:政协316件提案,经济类占比最高

2020年01月14日11: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天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

去年全年,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全年共收到提案1001件。

2019年,上海政协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全年组织各类外事活动100余次,参与外籍人士达1300余人次。

2020年,委员们履职热情不减。截至1月13日11:30,大会共收到提案316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23件,占总数的70.6%;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政协各界别和专门委员会(指导组)提案93件,占总数的29.4%。

其中,有关经济建设的122件,占总数的38.6%,占比最高;有关政治建设的21件,占总数的6.6%;有关文化建设的21件,占总数的6.6%;有关社会建设的116件,占总数的36.7%;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36件,占总数的11.4%。

提案内容主要涉及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制度创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财税改革、吸引科创人才、创新城市治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居家养老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