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记忆中的年味!虹口欧阳举行生肖艺术“春晚”

2020年01月14日19: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14日电 “今朝老开心!十多年了,我年年来参加,看到艺术展越办越丰富,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心里开心啊!”生肖艺术展的老观众诸宏强兴奋地说。

《鼠兆丰年—2020年生肖艺术作品展》今天上午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这个由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欧阳路街道等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生肖艺术“春晚”,吸引了千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制作和布展,也涌现了一批土生土长的“艺术家”。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欧阳路街道秉承“雅俗共赏”的活动主旨,先后举行了十四届生肖艺术节。本次鼠兆丰年生肖艺术作品展共征集到了来自于杨浦、虹口、静安、浦东等区内外书画、摄影作品300余件。开幕式上,书画家们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充满美好祝福的春联赠送给社区居民。

今年75岁、居住在欧阳路街道蒋家桥居民区的叶金福已经连续十四年参加了生肖艺术展,他是远近闻名的书画家。叶金福自幼喜爱书画艺术,先后随著名画家陆汝浩和陆一飞先生学习中国画及山水画,他的画作多次展出于上海美术馆。他也年年到现场,为社区居民送出祝福。

活动中, 社区居民还展示了茶艺、香道技艺、折纸撕纸、面人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雕版印刷、瓦当拓印等古文明技艺。主办方还为“鼠兆丰年2020鼠年生肖书画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

据悉,欧阳路街道辖区内有朱屺瞻艺术馆、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资源,接下来,街道将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组织更多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项目,唱响社区文化之歌,共同打造“海派文化”更加亮丽的名片。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