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街镇微信公众号榜单发布,看看大咖怎么说?

唐小丽

2020年01月13日11:3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月13日,人民网上海频道发布了上海215个街镇微信公众号2019年的数据榜单,从单篇“爆款”文章、全年总阅读量、平均阅读量、活跃粉丝数四个维度进行了排名分析。

来看看学界和业界专家怎么说?

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执行主任李双龙点评:

1、单就2019年单篇爆款文章和该年度总阅读量前十的排名情况来说,上海市下辖16个区中,中心城区的街镇上榜率低,不及郊区活跃度高,整体上呈现出市区“冷”郊区“热”的态势,由此可见,上海基层政务新媒体的发展状况并不是十分均衡,有待相关部门重视。

2、从平均阅读量和活跃粉丝数的前十排名情况来看,依然是中心城区的街镇打开公众号的比例远远不及浦东新区、闵行区以及奉贤区的一些街镇来得活跃,这里面除了能够考虑到的人口基数不同等因素之外,公众号上发布的具体内容能否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量。

3、总体而言,2019年上海街镇微信公众号榜单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激发各区相关新媒体发布平台的参与热情,把公众号办成真正服务于广大市民群体的政务新媒体,而不是流于形式、只是作为政府部门进行一般信息发布的一个普通载体。

上海荟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施晓君,旗下拥有魅力上海、上海范、上海攻略等多个上海本地知名微信号,他点评道:

微信超过10亿的月活,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作为一款带有社交属性的全民应用,“优质内容+共情”更能引起大家的关注,进而引发转发裂变,嘉定区南翔镇的《官宣!南翔宣传片首发,满足你的所有期待!》和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的《【新镇新貌】向善向上益川沙,十佳青年你来定!》两篇10万+“爆文”就是经典案例。

街镇微信公众号作为所在地居民了解社会民生最直接的窗口,在微信的内容上如果能更加贴合百姓的生活,做到“有趣、有料、有情”,将能收获更多粉丝的关注。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