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科技党组赴“5G全球创新港”参观学习

2020年01月10日17: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形式,切实发挥理论学习对科技创新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2019年9月26日上午,闵行区科技党组中心组成员、科委科协科室长及科级后备干部赴“5G全球创新港”参观学习。

“5G全球创新港”坐落与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展厅内聚集了5G技术展示、联创平台、场景应用、科学普及等功能。在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的陪同下,区科技党组书记、科委主任李丽一行人参观了港区5G综合应用、5G联创中心平台、5G+VSAT联创中心及北外滩街道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等展厅。一楼展厅内展示了5G技术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首部5G电话,同时以短片和模拟演示等形式展示了5G技术在未来智慧医疗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二楼展厅以场景应用和智慧体验为核心,展示了5G技术深度嵌入并应用于金融、城市安全、交通、教育、垃圾分类等领域的生动实例,为在场的参观人员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5G技术的大门。四楼展厅为5G创新应用在城市管理中的实践,北外滩街道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正是利用5G+物联网技术,实现了5G网络下的数据融通、社会治理、资源共享等发展需求。

大家纷纷表示:5G技术的发展将很多不可能变为现实,为人类未来生活创造了更多可能。更多基础设施会被5G网络连接起来,城市管理的便利性和高效性也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科技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时代浪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