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于伟东调研紫竹研发公共服务

2020年01月10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19年8月27日,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于伟东携资源管理部、资源推广部相关负责人赴紫竹高新区就紫竹研发公共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及创新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紫竹商会常务副会长强国勇介绍了紫竹自2002年成立共享俱乐部后,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资源的共享共建。仪器共享手册是2016年科创资源共享的创新之举,至今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近两年间,通过“共享平台”实现试验(仪器)设备和实验室共享超过8000次,累计服务企业超550家,其中紫竹高新区内企业近40家,设备所属企业通过共享设备为企业创收收入合计约1.2亿元,预计为租用企业节约设备采购成本超亿元。下一步,紫竹还将扩大共享朋友圈,带动周边街镇一同加入共享平台,可持续发展。国家动物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中科侨昌作物保护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加入共享后对企业产生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市、区政策的扶持也为紫竹共享注入了动力,坚定了高校、院所、企业共享仪器设备的信心。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表示闵行是全市各区中第一个将推动公共研发服务写入科技政策的区,闵行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共研发资源共享,减少企业研发投入,提高研发效率,肯定了紫竹在推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上的示范做法。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于伟东介绍了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业务及开展情况,肯定了紫竹为区域共享做出的贡献,希望下一步紫竹高新区一能加强政策对接,用好市级科技券、大型仪器共享的政策和数据资源,加大对企业的宣传,让更多共享双方享受到市、区两级的政策;二能引入资源共享,在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文献、科研机构等资源数据上,可由研发平台为紫竹提供数据支撑;三能搭建合作平台,市、区、紫竹加强合作,进一步放大影响,提升效益。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