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联动,以商招商!复旦校友企业家走进青浦

2020年01月07日10:59  
 

为切实开展“以商招商”,做活“引才招商”,为优秀企业家提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的良好机遇,1月4日,青浦区携手复旦大学联合举办“聚焦示范区,共商一体化”长三角发展论坛暨复旦校友走进青浦活动。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副区长彭一浩,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顾东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陆雄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多位复旦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吸引更多复旦校友来到青浦,围绕当地产业特色进行学习参访,实现教学相长,产学研互动,许征副书记和杨小菁副书记共同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DP驻长三角实践教学点、复旦大学EMBA移动课堂教学点揭牌,为复旦与青浦的深入合作开启新篇章。

彭一浩从“青浦之秀美、青浦之通达、青浦之厚实、青浦之效能、青浦之使命”五个方面介绍了青浦发展情况,得到了复旦校友企业家们的热烈反响,部分企业家明确表示要结合企业发展战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择机落地青浦。

目前,青浦正着力构筑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努力成为长三角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地区之一。大力推动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努力让企业和市民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在企业开办方面,青浦设立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一日办结,一窗发放开办企业所需证照;创新开展“政银通”,在银行网点实现企业开办一揽子服务。

青浦的建设项目审批速度优于全市水平。近期还设立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大大提升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证最短只需5个工作日。

为了帮助解决企业难题,青浦创新开展“告知承诺、容缺受理”。此外,青浦积极探索社会投资新建项目“规土四证”当天核发,在全市首创在土地出让当天取得规土所有证照。

除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青浦积极出台各类招商、稳商、惠商的政策法规,给予企业广覆盖、多环节、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青浦出台的“1+1+5”人才政策,吸引创新创业人才“群贤毕至”“群英荟萃”。另外,青浦区与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分层开展企业职业培训,给企业家、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技能人才提供“充电加油”、扩大“朋友圈”的良机。

论坛上,阮青带来《国家战略下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报告。顾东辉为听众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发展现状。

(来源:“绿色青浦”微信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